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开展对相关国家的冷链政策和技术的线上培训

冷链和运输系统的不完善一直是食品安全的关键问题。在农产品的储存及运输过程中,良好的冷链是保证其质量和健康的关键。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估计,全球约有三分之一的粮食和农产品被浪费掉。高效的冷链是减少农产品被浪费的关键措施之一。在农业价值链中断和当地粮食短缺的情况下,这一点更为重要。

在此大背景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联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选择了越南、老挝、柬埔寨和蒙古四个亚洲重点国家,拟开展一系列针对冷链食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以及冷链数字化、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杀技术、冷链食品清关实际流程等内容的培训,培训内容针对不同国别有所侧重。

811日,第一期面向越南的联合冷链培训正式举办,来自越南国内供应链管理、物流企业、进出口贸易企业及学术机构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协会邀请到了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TBT研究部主任焦阳以及厦门光谱股份的王清娜博士作为培训讲师,分别对新冠流行后中国冷链农产品进口相关政策和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技术做了讲解。

8月30日,第二期面向柬埔寨的联合冷链培训如期开展。来自柬埔寨农林和渔业部、中小型农产品贸易公司及协会、物流协会以及相关企业约1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协会邀请到了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TBT研究部主任焦阳和优合集团优顶特研究院副院长冯冠作为培训讲师,焦阳主任对中国冷链视频进口政策、中国海关关于企业注册以及海关248249号令做了解读;冯冠副院长则从柬埔寨出口商的角度,介绍了冷链食品进入中国清关的具体实操步骤及其数字化。

两次培训课程末尾,都设计了问答环节,讲师针对学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给出相关建议。两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越南和柬埔寨学员的一致好评。

系列培训的下一期,对蒙古的线上培训将于1019日举行,老挝的线上培训也将于10月底举办。对相关内容感兴趣的机构和学员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思佳,国际合作部

电话:010-62054210

邮箱:scarletwang_ciq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