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电子商务规范与网络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随着信息技术进步和互联网的普及,我国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相融合的一个重要部分,在促进消费、降低流通成本、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在疫情之下,电商产业的优势充分体现,电商的销售方式渗透到各行各业,起到了抗疫情、保民生、活经济的重要作用,互联网电子商务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标志,在推动企业升级以及转型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电子商务相关法律法规深入系统的学习和掌握,成为每个企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和适应时代潮流的需要。为推动广大企业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地发展,帮助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深入理解我国电子商务规范与网络交易相关法律、法规,我会特举办电子商务规范与网络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培训,邀请市场监管领域专家在线解读电子商务与网络交易相关政策。相关事项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25日下午,13:30-17:00(总时长约3.5小时)

二、培训对象

在互联网及现代信息技术平台上,从事商务活动的人员,包括各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经营主体管理者、从业人员、物流企业、支付企业等,各级网络交易监管人员、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相关人员、其他相关行业意向本次学习的机构及个人等;

三、培训内容

  1.电子商务相关法律制度的建立完善;

2.网络交易的主要规则;

3.网络交易平台的法定义务;

4.国家有关网络交易监管的主要措施;

5.网络交易监管典型案例分析;

四、授课专家

本培训课程将特别邀请市场监管领域有着丰富网络交易监管经验的行业内专家,对电子商务规范与网络交易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业解读。

五、培训收费

 培训收费599元,会员单位8折优惠。  

六、培训报名

请于2022年11月22日前扫描二维码报名并缴费,我会将于培训开始前发送培训链接及参会密码。

我会联系人:赵杉杉,010-62380368。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