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作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11月2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16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商务部关于推进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作的通知》(国市监认证发〔2021〕76号)精神,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推动“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工作,支持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帮助外贸企业纾困,由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联合三同联盟采取远程直播方式共同组织开展推进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作线上培训。

会议由山西市场监管局认证处处长魏星主持,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小红介绍“三同”工程的背景和进展、三同联盟的构成及企业入驻“三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要求等内容。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山西分公司特聘专家景红讲解标题为《“三同”-让食品质量更优标准更高》,课程内容详细介绍了三同认证实施规则并结合山西本地食品特点讲解国内外食品安全法规标准的同与不同。

参与此次线上培训班的有山西省各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三同”工作业务骨干和辖区进出口企业300余人在线收看直播培训并提出问题,专家老师及三同联盟工作人员在线实时解答。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上千次点赞,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今后三同联盟将不定期开展三同相关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