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开展对老挝的线上冷链培训

11月30日上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的联合线上冷链培训第四期如期举办,此次培训主要面向老挝相关供应链管理、物流企业、进出口贸易企业及学术机构的从业者,共有约4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针对老挝培训学员感兴趣的有关老挝输华水果检验检疫要求及海关信息化监管方面的相关内容,协会邀请了协会农产品与食品部副主任许嘉璐和优合集团优顶特研究院副院长冯冠作为培训讲师,对我国进境水果检验检疫要求及贸易情况,和老挝输华食品企业注册新规与中国海关信息化监管进行了讲解,包括进境水果检验检疫体系、进境水果准入及监管流程、海关248和 249号令及103号公告的关键内容解读、企业注册系统操作指引及注意事项分析以及进口肉及肉制品通关流程和新要求等。课程末尾设置了问答环节,讲师针对学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8月11日、8月30日和10月27日,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面向越南、第二期面向柬埔寨和第三期面向蒙古的冷链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国学员对培训的内容和专业程度给予了一致好评。此次培训不但为老挝学员解答了相关的进出口贸易问题,也为中老两国的进出口贸易交流建立了新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