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次实验室、检验检测机构内审员能力水平考试

20221224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成功举办了第三次实验室、检验检测机构内审员能力水平评价考试。

 

根据国务院鼓励行业协会开展从业人员行业自律管理的要求,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进出口商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准入特别条件>的通知》(国市监检测规〔2022〕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商品检验采信管理办法》(海关总署第259号令)的精神和要求,支持政府启动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改革,促进各检验检测机构在人员技术素质与资质能力全面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要求,特别举办本次能力评价活动。

此次能力评价,得到了包括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海检检测有限公司、北矿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舒特环球检验鉴定有限公司等多家检验检测行业机构的积极响应,所属检验鉴定专业技术人员和未来即将从事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专业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评价。评价考试重点就参评人员对GB/T27020、GB/T27025标准条款、内审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在实际场景中正确应用的能力进行了评价。因受疫情影响,评价考试以在线形式进行,为确保评价考试公平、公正,考试平台运用了AI人脸身份识别、实时音视频采集等先进技术对所有参考人员进行了有效的监控。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将获得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颁发的“检验鉴定人员能力水平评价证明”,可作为能力提升、员工晋升、(CMA/CNAS)实验室认可等工作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