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分支机构——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业务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3年2月9日下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段小红秘书长主持召开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业务工作座谈会,商讨2023年度跨境电商专委会工作计划协会副会长、专委会秘书长唐生、副会长单位成都麦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杨子航副董事长加会议

协会秘书长段小红表示,专委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落实贸易便利化措施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探索直销+互联网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行业组织的服务作用,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我会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号召力与影响力,工作成果显著。段秘书长强调,专委会秘书处在2023年应继续深化有关工作,拓展与政府、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结合跨境电商业务和国际贸易新业态的发展,为国家规划建设数字城市、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贡献一份力量。积极组织参与国际国内大型活动,通过会议交流、走访调研等形式增强会员粘合度,切实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

专委会秘书长唐生梳理了2023年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团体标准制订进展、筹备参与消博会、在唐山与廊坊跨境电商综试区内洽谈项目等工作安排。副会长单位成都麦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杨子航副董事长积极为电商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表示跨境电商行业作为外贸发展重要的新型业态,各区域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连年成倍增长,越来越多消费者对线上购物产品的安全需求强烈,探索线下体验等新发展模式,开发行业潜力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