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召开合作交流会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2月23日下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召开2023年工作交流会议。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东亚区首席代表吉乐与项目顾问魏悦恒、本杰明、霍君宇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小红、国际合作部主任刘智勇、顾问张军生、协会生态原产地标委会秘书长席兴军、国际专员王思佳参加了合作会议,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是协会的紧密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始于2018年,在疫情的三年间也从未间断。自2021年开始,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开展了多次面向东南亚及蒙古的食品农产品进出口政策及法律法规培训,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提出了规划与方向,除了继续在食品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冷链物流技术、检验检疫程序和合格评定准入等方面合作外,还可以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促进项目的生态原产地保护、绿色农业、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等方面开展更为广阔和多维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