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参加《名品箱包鉴定通用规范》立项发布活动

2023年3月2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段小红秘书长、奢侈品专业委员会张琛会长一行赴杭州参加了由CCIC浙江有限公司和闲鱼联合举办《名品箱包鉴定通用规范》立项发布活动。

段小红秘书长向与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协会和协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协会团体标准的开展情况,并对《名品箱包鉴定通用规范》的编制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自国家实施标准化改革以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将开展标准化工作纳入协会重点发展领域,积极组织开展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截止目前,共有142项团体标准立项,已发布CIQA团体标准56个。2023年协会团体标准的工作重点,一是以NQI为技术特色,打造全生态链标准;二是加大评价类标准制定;三是推进品牌标准建设;四是提高标准国际化水平。

CCIC浙江有限公司发起的《名品箱包鉴定通用规范》,是协会奢侈品行业的首个团体标准,将成为从业人员开展二奢检验鉴定业务的重要指导文件。在提案阶段,奢侈品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共有25家会员单位申请参加标准制定。一方面说明此项标准的制定非常契合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为标准发布后的实施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段小红秘书长希望CCIC浙江有限公司树标杆、作表率,在组织起草过程中,一是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实施问题导向,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二是要广泛地听取相关各方的意见,特别是标准用户的意见;三是要做应用型标准,持续推进标准应用,并预祝《名品箱包鉴定通用规范》以高品质标准促进二奢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