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黑河自贸区签约

20233月9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专家杨杰一行到访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调研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黑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振江热烈欢迎协会王新会长一行。

首先,王新会长和刘振江副市长分别代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和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会谈中,双方就全面战略合作、俄罗斯中药材进口、团体标准、发展黑河中药材进出口产业、举办首届进出口中药材论坛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开展了积极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此次访问有效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未来双方的良好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协会专家曾庆财、协会专家张有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魏胜利、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刘智勇、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左书轩、北京同仁堂公司、中国医药保健品公司和北京九州嘉实农业科技公司一同出席。黑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士舟、黑河海关关长马雁、市政府口岸办、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黑河自贸区、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