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16)第一次标准项目立项评估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3年4月25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16,以下简称“标委会”)第一次标准项目立项评估会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顺利召开。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的有关领导、标委会的主要领导、特邀专家、TC16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标委会主席张剑主持。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谈到了网络安全检测方面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团体标准是我国标准化体系的重要组成,发展团体标准是大势所趋,强调标委会在未来工作中要制定出符合国际化的高质量团体标准。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高级顾问郭力生研究员对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和立项评估相关规则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指导。

北京时代新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检测人员能力要求》、《检验检测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检验检测行业数据安全工作指南》三项团体标准立项提案的必要性、主要内容。TC16成员代表、专家对三项提案进行讨论,对下一步标准立项和起草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