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领导赴乌拉圭出访交流

2023年8月8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智永副会长、段小红秘书长赴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开展交流,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主席亲切接待,乌拉圭农业部部长到会指导。对协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行业协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为进一步促进两国农产品贸易的发展,在与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充分交流后,中乌双方共同签署MOU,双方约定今后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促进中乌农产品贸易更高质量稳定发展。

乌拉圭拥有绝佳的食品生产条件,冷冻牛肉出口位居全世界第七名,除此以外,大豆、纸浆、奶粉、大米等等出口量也都位居世界前列。22年中国占乌拉圭牛肉出口额超过一半。在中国的带骨牛肉以及牛副产品进口市场中,乌拉圭是最大的供应国之一。同时乌拉圭也在申请更多的肉类产品输华,例如禽肉、牛肚、牛脸、牛舌、牛唇等等。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作为代表中国最广大的进出口食品企业的行业组织,也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中乌两国企业贸易、政策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中乌两国农产品贸易的发展贡献协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