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赴德国考察交流

2023年10月8日-9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王智永、副秘书长方隽赴德国考察,参观在德国举办的科隆国际食品展。

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Anuga)创始于1951年,现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德国科隆国际展览公司主办的重要展览项目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一直是德国及国际食品饮料工业中最重要的贸易展览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饮料贸易展览会。今年,有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78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一百多家输华肉类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

展会期间,协会领导与阿根廷牛肉协会(IPCVA)主席Jorge Mario Grimberg会面,并就中阿双方协会的合作做了沟通交流,以此促进两国肉类进出口贸易发展。

协会领导还与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费尔南多·马托斯进行了亲切交流,探讨如何通过行业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国食品与农产品贸易与往来。

    展会期间,两位领导还与巴西、荷兰、西班牙、新西兰、爱尔兰、乌拉圭、德国、阿根廷等国协会和企业的老朋友们进行交流会面,邀请他们参加协会即将于11月2-3日在北京举办的2023年中国冷链食品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进出口食品政策与法律法规交流会,他们表示将积极参加此次交流会。

国际进出口食品政策与法律法规交流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本次会议主题为“聚势内外,融创未来”,该会议将以中国进出口食品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阵容,继续彰显中国政府和社会对进出口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大会将从宏观经济发展层面、监管政策法规层面、行业交流层面,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围绕中国进出口食品行业发展开展交流。此次交流会将进一步加强各国在食品、肉类、乳品及水产品领域的合作,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

 

会议详情请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8UxLDpSF8S5ugP_J08Pk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