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举办出口企业新常态风险及其防控系列培训第二期的通知

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协会在2023年9月14日开展出口企业新常态风险及其防控系列培训,现将于1016举办第二期《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与电池和废电池法规精准解读与合规管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背景

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过渡期实施细则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生效,一直持续到2025年底。过渡期结束后,欧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开始征收“碳关税”的经济体。欧盟 CBAM 在初期纳入钢铁、铝、电力、水泥、化肥以及氢气六个行业,虽然目前最有可能影响到的是中国的钢铁出口,但未来欧盟或将CBAM覆盖范围延伸至钢铁和铝行业的下游。此外,汽车作为欧洲的重要产业,且制造过程的碳排放量也较大,CBAM也可能扩大到对出口欧盟的汽车等工业产品,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将存在一定出口成本风险。

2023年7月28日,欧盟官方公报发布关于电池和废电池的法规(EU) 2023/1542并废除了2006/66/EC指令,自公布后的第20天生效,新法规规范了电池从生产到再利用和回收的整个生命周期,并确保其安全,可持续和具有竞争力,对电池相关企业具有极大影响。

这两个法律法规对产品出口到欧盟的企业影响巨大,已经形成了看不见摸不着但杀伤力巨大的绿色壁垒,也对中国企业ESG境外合规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为中国企业如何应对,特此邀请了相关专家来精准解读CBAM与电池和废电池的法(EU) 2023/1542,并就风险应对提供解决方案。

二、培训老师           

特别邀请Dentons法兰克福办事处的合伙人Gabriele Haas、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碳中和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陈淑玲、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合规工作委员会首席合规专家陈立彤律师进行授课。

Gabriele Haas博士,Dentons法兰克福办事处的合伙人,也是公司/并购业务部的成员。Gabriele利用其在能源行业担任高管的丰富内部经验,为客户提供能源法、监管法和合规方面的咨询服务。在能源和监管实践中,主要关注领域是能源转型问题,如去碳化、部门耦合、能源存储,以及就氢气、绿色气体、清洁和低排放燃料、电动汽车、减排和排放交易以及能源批发市场及其监管提供建议。除能源和监管业务外,就当前的合规性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问题为客户提供咨询,如欧盟分类法规、供应链责任法以及可持续公司治理预防措施的实施等。定制了合规管理系统、组织结构和程序的开发以及罚款和民事责任风险提供建议。

陈淑玲博士,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碳中和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后,并曾在德国交流访问。目前从事零碳园区与绿色贸易壁垒研究,协助企业低碳发展,对ESG环境版块进行辅导。

陈立彤律师,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全国机构治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入榜钱伯斯、The Legal 500、LEGALBAND等知名榜单。任过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合规总监。现担任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合规工作委员会首席合规专家、国际风险与协会副会长、中兴康讯独立董事。陈律师做为ISO TC309技术委员会WG4成员全程参与了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及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并作为WG7项目组负责人牵头制定了ISO 37008组织内部调查技术规范。

三、培训时间

2023年101614:00-17:00

四、培训方式

线TEAMS在线拨入

请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并获得TEAMS链接。报名有任何问题联系中国合规网市场总监Julie拨13501872121(微信同号)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免费参加。

六、培训联系人

联系人:苏雅婷

联系方式:010-62054247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