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海关资讯

好消息:供港冰鲜禽肉有新通道

6月27日记者从拱北海关了解到,首票经港珠澳大桥公路口岸通关供港的冰鲜鸡已顺利运抵香港。这意味着内地供港冰鲜冷冻禽肉增加了新的通道。至此,除深圳文锦渡外,内地经陆路供港的冰鲜冷冻禽肉又增加了港珠澳大桥这一直达路线。

供港冰鲜冷冻禽肉经港珠澳大桥口岸入境

图源:香港商报

 

据了解,冰鲜鸡选择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运抵香港,全程只需约2小时。单程运输时间可缩短75%,单车次运输成本降低约5000元,预计每年可节省180万元。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是珠江西岸地区供港鲜活水产品的主要离境口岸,为促进内地鲜活产品对香港市场的稳定供应,拱北海关与香港食环署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从6月22日起实现了冰鲜冷冻禽肉在每日指定时段经港珠澳大桥出口供港。

香港食安中心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检查程序与文锦渡口岸检查进口冷藏及冰鲜家禽车辆大致相同,包括核对进口文件的资料及对冷藏及冰鲜家禽进行事务检查及采样工作。

经文锦渡口岸运载鲜活食品及食用牲畜到港的安排没有改变,而运载鲜活水产及冷藏/冰鲜家禽的车辆页可于指定时段选择经港珠澳大桥到港。至于其他鲜活食品如肉类和蛋类等如经陆路输港,仍只限文锦渡口岸进口。

 

 

相关阅读:

港珠澳大桥 珠海公路口岸(英文:Hong Kong-Zhuhai-Macau Bridge Zhuhai Port)位于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之上,是港珠澳大桥核心组成部分,总用地面积约107.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38万平方米,目前是我国唯一的三地互通、客货兼重的陆路口岸,主要功能是对香港、澳门、珠海的出入境客、货车及经三地过境的旅客进行通关查验和旅客运输。

珠海公路口岸以"建设现代化、通关电子化、信息网络化"为原则,实现了全国首创的出入境客货车辆"一站式"系统验放,边检"合作查验、一次放行"及卫生检疫"出境查验、入境监控"的查验模式。

珠海公路口岸是珠三角唯一的三地互通、客货兼重的陆路口岸,建成后将成为集交通、管理、服务、救援、观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