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海关资讯

海关总署公布《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

2022年10月28日,海关总署公布了新修订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总署106号公告,以下简称“新《标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海关总署第251号令)的配套文件,新《标准》的修订充分考虑到企业需求,在原标准框架下对指标项目进行优化,有效提高了企业实际经营与认证标准适配性,指标数量更是从原标准的269项精减至94项,在保证标准要求不降低前提下,避免了标准繁复、理解偏差等问题。新《标准》的出台充分体现出国家政府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方面的有力措施,进一步减轻了外贸企业负担,帮助更多优秀信用企业实现便利通关。

与此同时,新《标准》在通用标准部分新增了“危险品伪瞒报、夹藏夹带被查发”的一票否决项,在单项标准部分新增了“因企业自身原因,被国外通报安全卫生问题”等要求,海关将会同海事部门对涉事产品与企业进行联防联控监管。

《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总署106号公告)及其附件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