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团体标准文件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关于批准《全价犬粮营养规范》等2项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

2021年4月21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了《全价犬粮营养规范》等2项团体标准立项。

该团体标准由协会宠物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5)提出,由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山东汉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喆文化传播咨询有限公司、重庆易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福贝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吾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酬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天元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东莞市京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牵头起草。

随着宠物饲养群体飞速增长,宠物饲料的需求持续增大,目前我国仍缺少一个全面、科学的宠物饲料营养标准。良莠不齐的产品质量导致了国内消费市场的混乱,尤其是一些劣质产品对国内本土的宠物食品制造业带来了极为负面的影响,让消费者对国产宠物食品缺乏信心,同时不科学的营养配比也将危害宠物健康。为解决上述问题,响应我国振兴制造业的基本国策,在参考农业农村部饲料相关法规、国内外宠物营养学资料的基础上,宠物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优质宠物饲料的团体标准,即“宠物配合饲料(全价犬粮、猫粮)团体标准”的立项申请。

欢迎与本标准有关的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参加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工作。

联系人:许嘉璐    电话:1860121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