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团体标准文件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关于批准《乳及乳制品中霉菌和酵母快速测定实时光电法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

2021年7月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了《乳及乳制品中霉菌和酵母快速测定实时光电法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

该团体标准由协会实验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3)提出,由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牵头起草。

微生物污染是影响食品安全的主要原因,是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安全监管机构预防和监控的主要指标之一。传统的微生物检测方法检测时间长、操作复杂,严重影响了对微生物污染控制的时效性,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企业放货速度和运转效率。实时光电法在48小时内完成乳制品霉菌和酵母菌检验,其阳性样品早期预警功能便于企业及时采取必要纠偏措施,从而大幅减少企业财务或商誉损失。

欢迎与本标准有关的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参加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