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团体标准文件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关于发布《乳及乳制品中霉菌和酵母快速测定实时光电法》 团体标准的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实验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3)组织起草的《乳及乳制品中霉菌和酵母快速测定实时光电法》(T/CIQA29-2021)经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审核,于2021年12月24日批准发布,并于20211224日起实施。

标准起草单位有: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天友乳业有限公司、四川雪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等该标准明确了实时光电法的简要原理,并详细规定了检测过程和结果判定原则,适用于各类乳及乳制品中霉菌和酵母的快速筛查。

标准制定实施后,可快速筛查出不符合霉菌和酵母限量标准的产品,对保障产品质量、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现予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