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制标工作动态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实验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实验室装备联盟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1月17日下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实验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实验室装备联盟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协会车文毅副会长、段小红副秘书长出席会议,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协会车文毅副会长、段小红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车文毅副会长针对实验室装备领域相关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提出5点建议:一是抛开私利,立足大局。标准制定参与人员首先要抛开个人及企业私利,立足国内市场大局,客观公正地参与标准制定工作;二是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标准制定有一定的规程要求,参与人员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标准制定的各项规范和流程要求;三是贴近市场,对标国际。标准制定要广泛吸纳各方意见,权衡各方利益,既要满足市场发展的现实需求,又要结合国际发展现状,为实验室行业制定出真正可用、能用、好用的标准;四是科学规划,狠抓落实。标准制定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在整体上加以科学系统的规划,并在制定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划要求严格落实;五是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尽快推出相关团体标准,填补国内空白。建议得到全体人员的热烈支持。

会议宣读了实验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文件,讨论并宣布了实验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并向相关人员颁发聘书。相关用户及实验室企业代表就实验室用户体验及标准制定提案等相关内容做了汇报。

车文毅副会长为委员会相关人员颁发聘书

北京海关秦士忠主任作报告

企业代表介绍团标提案

 

最后,协会段小红副秘书长对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标准制定工作是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会员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致,协同合作,狠抓落实,争取早日推出实验室装备相关标准,填补国内标准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