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制标工作动态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滚筒刷质量分级与相关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立项

2022418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了《滚筒刷质量分级与相关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立项。

该团体标准由协会进出口五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 11)提出,由杭州沃链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起草。

小商品出口作为我国外贸出口中的一支优势力量,带动了数量可观的经济增长、税收和就业,并推动着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小商品出口贸易方式仍多为传统贸易方式,即使有阿里巴巴等这样的平台,也仅是卖家展示商品的平台,实际贸易仍然通过传统线下方式进行,尤其是对商品实物和质量的确认环节,由于缺乏统一的、买卖双方共同认可的小商品质量分级与评价标准,未能实现贸易流程全链条数字化。

为进一步推动小商品出口的便利化和数字化,小商品探索统一质量分级与评价标准,杭州沃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拓名油漆刷有限公司、克里斯汀滚刷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清远市名业油漆工具制品有限公司、中标兴质科技(佛山)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编写组,起草《滚筒刷质量分级与相关技术要求》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将为油漆刷产品的出口贸易往来提供统一的质量标准,促进油漆刷等产品出口贸易的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发展。

欢迎与本标准有关的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参加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