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制标工作动态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培育钻石可持续性评价要求》团体标准立项

2022920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了《培育钻石可持续性评价要求》团体标准立项。

该团体标准由协会综合质量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12)提出,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澳门有限公司牵头起草。

培育钻石具备与天然钻石同样的化学成分、物理性质与光学性质,区别主要在于生长环境与生长过程的不同。培育钻石在保护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已经成为了一种优势或在未来会成为一种优势同时,“可持续”正逐渐成为热门的生活方式,不少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增加,消费者可持续消费观念和行为也在发生转变。戴比尔斯指出,可持续性已经成为购买钻石的关键考虑因素之一。

本标准将规定开展培育钻石可持续性评价的一般原则,基于环境、社会和经济三个维度的可持续性评价具体指标及保障培育钻石可持续性经营的追溯要求适用于对培育钻石生产商和经营商开展培育钻石可持续性评价等外部活动,也可以用于培育钻石生产商和经营商开展自我检查。建立培育钻石可持续性评价标准体系将有助于国内培育钻石企业提升品牌声誉并树立消费者信心,推动在全球范围为企业及其产品建立稳定、增长性和可持续的长期需求同时,联合培育钻石生产商、制造商、贸易商、零售商、行业机构等,共同推动并保障我国培育钻石产业可持续发展。

欢迎与本标准有关的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参加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