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栏目

理论学习入脑走心进行时——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党总支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会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的要求,按照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党总支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计划,20231120日,协会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会。

协会党总支书记段小红讲授《以学铸魂 以学促干 学好会用六个必须坚持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段书记提出,必须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上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工作更扎实,让最讲忠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成为鲜明标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要落实落地落细,在内化深化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

由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分别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部分内容。在集体研讨环节,党员们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理论入脑走心地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对标对表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协会工作中,时刻不忘紧扣职责使命,结合工作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协会副秘书长方隽进行业务宣讲,介绍国境卫生检疫。国境卫生检疫是指我国在国际通行的港口、机场及陆地边境和国界江河口岸,海关依法实施的传染病检疫、监测和卫生监督。主要内容包括:传染病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卫生监督、卫生处理、检疫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