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执法稽查普法宣传

国家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广州市海珠区

 

      11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普法宣传活动(广州站)在广州TlT创意园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总局执法稽查局市场稽查专员(正司局级)李玉家出席活动并致辞。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小红主持活动,总局执法稽查局执法协调处一级调研员林忠、广州市海珠区市场局局长朱向忠等领导出席活动。广州市市场局、广州市海珠区市场局负责稽查工作的主管领导、执法稽查人员、法制人员、价格监管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玉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指出开展执法稽查普法宣传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需要,更是强化执法队伍知识能力、引导市场主体依法生产经营、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市场监管总局对市场监管系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刚刚作了部署,我们就迎来了本次执法稽查普法宣传活动,这将为我们进一步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循环发展,建设高标准的市场监管体系提供助力。


      朱向忠对前来传经送宝的领导及同行表示感谢,表示这是总局在全国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心筹划组织的面向基层、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的稽查执法宣传活动。活动的组织有新意,采取基层自主“点餐”选课,并结合当地实际量身定制宣讲内容,帮助基层稽查执法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够获得高水平的学习机会。希望在座同志以这次宣讲学习为契机,丰富执法知识技能储备,积极主动把学习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转化到稽查执法工作中去,为深入推进海珠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活动邀请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管局宋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李松泰两位国内市场监管执法专家,分别围绕执法程序规定、价格监管执法等内容进行宣讲。内容紧贴实战,注重案例分析,宣讲内容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受到参加人员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